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神奇的“紙” 銳特馳倡導汽車隔熱防盜膜



汽車窗膜在國外也常被稱為窗“汽車隔熱紙紙”或隔熱“紙”,如“銳特馳”在東南亞和澳洲的專營店都把隔熱膜稱為“隔熱紙”,咋一聽起來還真不適應,當然這和銳特馳隔熱防盜膜的厚度有關,用“紙”來形容窗膜的厚度非常形像,也說明了貼在車窗玻璃上的窗膜,需要的是隔熱環保、安全防護以及輕薄美觀。那麼,銳特馳中國率先倡導的隔熱防盜膜,到底能起到什麼作用?

  “2011年1月11日凌晨,閔行梅隴、莘莊等地區發生多輛私家車車窗玻璃被砸,放置在車內的導航儀、現金、加油卡等物品被盜的案件……。”

  “2012年3月5日,上海市閔行區古美三村小區的居民發現,停放在小區內過夜的6輛轎車車窗玻璃被砸破,有些車主放在車裡的財物被盜走。”

  隨著車輛進入家庭,汽車使用安全越來越受到大眾的關注,而車內物品的盜竊案件成直線上升的趨勢,2010年,僅北京市朝陽地區就共審理盜竊機動車輛案件18件,涉案被盜車輛75輛,定罪處罰27人。另據權威數據:車內財物盜竊案件占所有盜竊案件的10%,給車主帶來了非常大的損失,使用磚塊、棍棒等工具砸碎車窗盜竊,是最常用的手段。

  調研這些案件的情況發現以下幾個特征:

  1、作案的犯罪時間在凌晨零時到4時左右,這時段是盜竊車輛案件的高發時段。

  2、作案的地點基本都在小區、公園、市場、洗浴中心等門外或路邊,而發生在有監控設備停車場的盜車案件較少。

  3、盜竊車輛類型,從幾年前的中低檔隔熱紙車輛,往高檔和豪華車輛蔓延。

  4、罪犯都為團伙作案,時常為2至3人,而且從組織、選擇、實施盜竊、車輛改特大樓隔熱紙征、銷賬都各個環節分工明確。

  5、作案工具成本低廉,手段智能快捷,作案都采用木棒、磚塊或自制工具,如解碼器等。

建築隔熱紙  執法機構建議從以下幾個方面來預防車輛盜竊活動的發生:

  1、 加強在車輛盜竊易發路段的警務安全巡邏。

  2、 規範二手車市場的管理,切斷盜竊機動車輛的銷贓渠道。

  3、 強化車主的車輛防盜意識,盡可能將車輛停在監控設施完善的停車場內,不在車內放置價值較高的物品等。

  4、 車輛加裝各類防盜產品,如車窗防盜膜、安裝防盜鎖、防盜警報器等。

  特別是車輛玻璃上大樓防爆模的防盜膜非常重要,罪犯大部分都是從砸碎側擋玻璃後,進入車內盜竊財物,因此,車輛玻璃上一定要黏貼隔熱防盜膜,即隔熱又安全。

  防盜膜有以下幾個標准:

  1、膜的厚度約在4mil左右,太薄的膜起不到抵擋外力的作用,而太厚的膜,則會難以施工並影響車窗玻璃的升降(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些防爆膜需要專業的施工工具,以及更換車門車窗部件,同時需要廠家的人員施工的原因),所以,一般7mil以上的防爆膜基本都用在玻璃上。

  2、有特殊材料的膠層,防盜膜並非簡單地將兩層厚度為2mil的隔熱膜疊加在一起,而是經過PET選材、定料、多層復合壓制、磁控濺射、塗覆膠層等繁雜的特殊工藝技術,制造出來的防盜膜才能貼在車窗玻璃上能起到吸震、緩衝的作用,從而增加玻璃的強度和抵抗一定外力的衝擊,經測試可承受120磅/平方英寸的敲打。

  3、防盜膜在受到超出自身承受力的外來能量時會破碎,但玻璃碎片依然附著在玻璃上,不會掉落或飛濺造成對車主的二次傷害,更不容易從外側把玻璃推入,同時在車內很容易就能推出,不會影響到車主在事故後的逃生。

  4、防盜膜依然有隔熱膜良好的阻隔熱量、防紫外線等各項高性能標准。

  自2012年3月,銳特馳中國總部在國內率先推廣隔熱防盜膜產品,在行業內和市場上掀起了一股“車輛安全先從防盜膜貼起”熱潮,未來汽車貼隔熱防盜膜或將成為主流,汽車使用安全和規範的理念將更深入人心。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