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7成汽車貼膜是塑料紙 車內溫度不降反升



 炎炎烈日下,汽車內的溫度比外邊要高出許多,原本溫馨的車大樓防爆模廂成了活生生的“蒸籠”。為愛車玻璃貼上一副好車膜,既能保護個人空間,又能達到防曬效果,這已成為車主們的必然選擇。昨隔熱紙天,有業內人士告訴,當前市場上銷售的汽車貼膜,約有七成其實就是一種上了顏色的普通塑料紙而已,根本達不到隔熱的作用。

“我只希望大家能以我的例子作為教訓,在購買貼膜時得多長幾個心

  眼,不然很容易買到假貨。”昨天上午,市民胡先生致電本報讀者熱線82860085,稱天氣炎熱,為了給愛車降溫,他到4S店給自己愛車抹了一層“防曬霜”,怎料結果卻讓他耿耿於懷。“四個窗子加前後風擋玻璃上的貼膜,共花了我2000多塊錢,當時4S店說這種膜能有很好的隔熱效果,但後來我發現這種貼膜根本就不隔熱。”胡先生說,他車內帶有一個小型車載溫度計,他發現只需將車放在太陽汽車隔熱紙下曬上半個小時,車內的溫度就能比外界溫度高出八九攝氏度。 “把車放在太陽下,儀表盤的溫度很快就能升起來,你說這貼膜有什麼隔熱功效?”胡先生說,後來他到一家汽車裝潢店洗車,並順便讓店裡的技術人員鑒定了一下,結果技術人員稱胡先生所貼的貼膜是假的,因為通過隔熱試驗,技術人員發現胡先生的貼膜根本就不起隔熱作用。

“現在市場上車輛用品最為混亂的一個就是貼膜,我們從事汽車裝潢十多年了,對這個最了解,可以毫不含糊地說,當前市場上10個貼膜裡面,得有7個是假的。 ”昨天下午,一家汽車服務有限的孫師傅向介紹車膜說。

  孫師傅告訴,當前貼膜的作用一般包括隔熱、防紫外線、防爆、保護個人隱私等。在這樣的酷暑季節,幾乎所有車主都是奔著“隔熱”來的。孫師傅還給演示了一下真假貼膜的效果,在該裝潢店內,有一排紅色的射燈,燈箱玻璃罩上有的貼著真貼膜,有的貼著假貼膜,打開燈後,發現,將手放在真貼膜跟前,絲毫感覺不到熱量,但如果將手放在了假貼膜跟前,手背便立刻升起灼熱感。

  “假貼膜其實就是一塊上了色的塑料,這種東西根本就沒有隔熱效果,使用一兩年後,就會慢慢褪色,但拿塑料紙當貼膜賣,這可是暴利啊。 ”孫師傅說,這裡的假貼膜是“假”在“隔熱”上,早在上世紀初,這種貼膜也叫車輛貼膜,只是隨著科技的發展,這種只具有“顏色功能”的貼膜已經被淘汰了。

昨天走訪了重慶路上的汽配裝飾城和重慶路的部分汽車裝潢店,發現貼膜的名字五花八門,價錢從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在一家汽車美容店,得知一款雷朋貼膜僅需要600多元就能貼滿除前風擋之外的所有玻璃,但在另一家汽車美容店,一套威固防爆隔熱膜卻需要兩千多元。 “貼膜不能看價錢,得看質量,同樣的價錢,有的是貼膜,有的則是‘茶紙’,兩者之間的區分大著呢。”重慶路汽配裝飾城的一名業主對如是說。

  為了驗證真假隔熱車膜的效果,在重慶路汽車配件裝飾城,一名姓滕的經理給拿出一張“茶紙”和一張 “隔熱貼膜”,兩者外觀均是淡綠色,摸起來也幾乎不能分辨,但當放在太陽底下,兩張膜下的溫度卻截然不同,10分鐘內,“茶紙”下的溫度跟外界溫度沒有什麼差別,但隔熱膜下的溫度卻比太陽直射下的溫度低3℃。“准確地說,當前市場上一些車行和汽修店所賣的假貼膜就是茶紙,這也是一種貼膜,但沒有防爆隔熱效果,只能起到保護隱私的作用,成本是防爆隔熱膜的四分之一左右。 ”銷售汽車裝潢用品的滕經理說。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