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星期三

雷朋隔熱紙小辭典 讓你明白更多



陽光對皮膚的傷害主要即來自紫外線。紫外線依照波隔熱紙長的不同可分為 UVA 、 UVB 與 UVC 三類。汽車隔熱紙 UVA 主要破壞真皮組織,致使皮膚松弛,干燥,老化。 UVB 主要引起皮膚曬黑、曬傷 ,甚至嚴重傷害體內細胞,導致可能罹大樓隔熱紙患 ” 皮膚癌 ” , UVC 波長太短,在太空中即被吸收掉,不會到達地球。
  
  所以紫外線對皮膚的影響,主要分為:

  1。 提早老化

  2。 皮膚粗糙
  
  3。 形成斑點
  
  4。 失去彈性

  除了對人之外,紫外線亦不會對車內皮革塑件造成加速老化的影響。一般的隔熱紙均可達到 98~99% 的紫外線阻隔率,輕松保護人體皮膚與防止車室內裝老化龜裂。

總隔熱率 (Total Solar Energy Rejection) :

  是隔熱紙隔熱效果的主要參考指標。太陽熱能分為紫外線 (3%) 、紅外線 (53%) 以及可見光 (44%) 。總隔熱率即是經過復雜公式計算而得,並非任何單一數據可以代表。一般而言 40%~60% 即可滿足一般需求;但是雷朋卻更是更上一層樓;有的甚至達到60%以上。

  可見光穿透率 (Visible Light Transmission) :

  陽光中的可見光碰到隔熱紙時,部分折射、部分穿透玻璃,其折射掉的比率,就是所謂的隔光率;其穿透的比率,就是業者所稱的透視率 ( 可見光穿透率 ) 。

  紅外線阻隔率 (Infrared Rej建築隔熱紙ection) :

  陽光中的紅外線碰到隔熱紙時,部分折射、部分穿透玻璃,其折射掉的比率,就是所謂的紅外線阻隔率。車主於車內感受到的熱來自於太陽的熱輻射及玻璃的熱傳導,所謂熱輻射包括紫外線、可見光與紅外線,其中高波長 (0。M~1000UM) 的紅外線僅占熱輻射的一部分,所以僅用紅外線來標榜隔熱率並不足以代表隔熱紙的隔熱效果,因大樓防爆模為波長越長,能量及穿透力越低對人體的影響越有限。 

  內反光 (Interior Rejection) :

  光源照射在汽車玻璃會造成折射及反射現像,在駕駛座視線所及的玻璃反光及眩光即為「內反光」。內反光太強會造成行車視線模糊不清,對行車安全造成很大的影響。

  外反光 (Exterior Rejection) :

  光源照射在車外玻璃所造成的外觀反射現像,即為「外反光」。一般說來,外反光越強的隔熱紙可提供車主越高的隱密性,但對於來車視線以及車內反光的安全影響也值得車主特別留意。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