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小心隔熱膜測試誤區


炎炎夏日,給自己的愛車貼上隔熱膜是明智之舉大樓隔熱紙,市場上,很多品牌在給車主推薦的時候,為了讓車主更直觀的體驗,采用各隔熱紙種不同燈泡作為測試工具,更有品牌,針對此點研發出一系列的燈泡試儀器,並引導車主: 用燈泡測試區分隔熱膜隔熱性能。

事實上,用燈泡進行隔熱膜測試,以此來區分隔熱膜好壞,是不科學的。不要被燈泡測試騙了,太陽光與燈光完全不同。太陽光含大量強烈的紅外線、紫外線和其它射線等, 會造成皮膚曬紅、曬黑、老化、中暑等傷害,燈光只有很少的紅外線、紫外線,無任何傷害。若燈光跟太陽光熱源一樣那麼人在浴霸燈下洗澡洗一個冬天都就變黑。選貼隔熱膜車主該如何鑒別隔熱膜的隔熱膜性能呢?

必須要有檢測單位出據數據如通過權威的國家級第三方檢測認證,並出示檢測報告證書的檢測數據,且其檢測報告證書必須是在有效期限內。汽車隔熱紙市場上的很多品牌,在宣傳上會有很多誇大的言辭,如標注很高的數據,卻拿不出國家權威部門的檢測認證證書,有的品牌能提供檢測報告證書,但其所提供的檢測數據和報告證書是在十幾年前進行檢測的。 

另外,隔熱膜除隔熱之外,安全性也很重要,安全又分人身安全及行車安全 。大部分的建築隔熱紙車主往往容易忽視這重要的問題:隔熱膜本身是否安全?

因為在汽車封閉的空間內,長期接受烈日炙烤,若隔熱膜的膠質不好不符無害氣體標准會散發揮發性的有毒物質,這個對人體的傷害是最為直接的。車內飾或者隔熱膜散發的揮發性有機物對人的危害很大,當車中的VOC(揮發性有機物)達到一定濃度時,短時間內人們會感到頭痛、惡心等,等嚴重傷害。

雷朋隔熱膜冰山美人系列,符合歐大樓防爆模盟RoHS標准檢測,采用高科技無金屬環保材質,不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氣體,且材質損毀無污染。RoHS檢測主要是檢測六種有害物質,包括:鉛Pb,鎘Cd,汞Hg,六價鉻Cr6+,多溴二苯醚PBDE,多溴聯苯PBB。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