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汽車用品——雷朋防爆汽車隔熱膜



外行人在看技術人員貼隔熱膜時,都以為非常簡單,只要建築隔熱紙撕開離型膜,噴一些水,粘上去割幾刀把水刮出來就完成了,其實,貼膜技術的深奧是很少人會去詳細研究的

一、水
有70%以上的施工人員直接使用未經過濾或沉澱的自來水這是不正確的,因為自來水管裡有許多雜質或沙粒,有時更換水管管路時均會影響水質,因此,貼紙時所用的水一定要經過過濾或沉澱。
二、灰塵
許多貼膜場所沒有密閉室,有些人在路邊或騎樓貼紙,大小汽車呼嘯而過激起許多灰塵,有時風速較大時也有灰塵,因此,若沒有密閉室貼膜時必須關閉所有車門後才能張貼。
三、工作衣服
拆開隔熱膜透明部分時會產生大量靜電,如果貼膜時您所空的衣服是毛料,或是粘有棉絮灰塵的衣服就不適合貼膜時穿著,因為,衣服上的棉絮或羊毛等雜質會被靜電吸附到膜上面。
四、紙雙面不清潔
我們裁剪好的膜經常放置於汽車腳墊上、椅套上或放於車頂、引擎蓋上,造成內外不干淨,亦因靜電關系拆開紙時附著在外表的灰塵亦會吸至紙膠上面,因此,在未拆開透明紙時,必須在膜兩面噴一些水,可有效防止及沙粒進入膜內。
五、椅套或物體
同樣是靜電原因,有些椅套是用兔毛、狐狸毛或棉絮做為原材料,貼膜儀表台和座位應用皮質或無紡布毛巾覆蓋,而且,拆開紙時勿太靠近物體,以免物體上灰塵被靜電所吸。
六、拆開紙時有人開關門
玻璃洗好之後或拆開紙時不可讓車外隔熱紙人員開關車門,有時用力關門會造成空氣快速流動而帶入大量灰塵或沙粒。
七、冷氣風速過大
夏天是貼隔熱膜的旺季,在太陽下車內的氣溫非常高,在車內開冷氣貼膜在所難免,但在拆開紙時冷氣風速應調到最低,待拆完紙,貼上玻璃之後再開大風速,以免車內灰塵到處飛動。
八、噴水器底部不干淨
施工時噴水器多數放在地上、腳墊上或椅套上,底部往往不干淨,當您在拆開紙時若噴水器在紙上方晃動,底部的沙粒、或者它雜質就會掉在紙上,所以當我們使用噴水器時,應先拭淨底部。
九、手捏部分
拆開透明紙後必須以兩個指頭去捏住隔熱膜,手捏的部分會有指紋和沙粒,關鍵在於手捏部分應盡量少一些。
十、刮水方式不正確
刮水清洗玻璃時有固定方式,若隨便刮水或刮水時斷斷續續或不徹底都會在玻璃上殘留下沙粒或其雜質。十一、衝水
車窗邊緣或底部刮水器無法完全到達的部位必須衝水,若用毛巾清理時必須使用專用無紡布毛巾才不會有灰塵。舊車或三角窗更應注意衝水,但頂部不可衝水,以免雜物隨水下滑。
十二、注意車內物品
在拆完紙,噴過水欲往玻璃上貼紙的過程中,有時膜會沾到儀表板、方向盤、後視鏡、椅套、玻璃框或頂縫、音響等,都會沾到雜物。因此在貼膜前應將車內物品仔細清潔干淨。
十三、勿大量移動位置
拆完紙,噴好水欲貼上玻璃時,盡量准確,若貼上去後發現位置不正,再移動會沾到玻璃四圍物體或橡皮泥槽內沙粒。
十四、趕水
剛貼上去後一個動作是趕水,水可以由上往下趕,由右往左或由左往右,但不可將大量水由下往上趕,也不可一次性將水完全趕出以免水分倒流帶動沙粒下來。
十五、勿再掀開
紙已貼上玻璃盡量不再掀起,掀起次汽車隔熱紙數越多,沙粒、膠粒等雜質越多。
十六、
玻璃清洗不干淨
有些車拆舊換新,殘留的膠應徹底干淨,任何標簽、雜物應確實清理,否則技術再好都於事無補。
十七、水沒推干
貼紙的最後一個動作是刮水,一般業者80%以上無法將大部分水刮出來,若遇冬天揮發慢時往往一個月還不干,夏天大量水分快速蒸發則會留下氣泡,必須用較硬刮膠按順序用力趕水,注意不得遺漏。
大樓隔熱紙八、空氣帶水抽入沙粒
舊車子四圍泥槽與橡皮內暗藏很多看不到的沙粒灰塵,紙合上去之後有些玻璃弧度大,會在玻璃與膜之間形成有水的空隙,此時若快速將水趕出,沙子會不斷抽進紙裡。
十九、車窗
舊車很少會貼到完美無缺,尤其是粘著劑松散時,沙子會更多,此時先用報紙或桌布蓋好音響,將粘貼處四圍刮干淨,以水衝干淨可防止多數沙粒,刮水方式亦應正確。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