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空調箱



空調箱也稱組合式空氣處理機組一般用在工廠、寫字樓、商場、賓館等場所,其功能在於能夠實現制冷、制熱、加濕於一體,內部結構大多為預熱盤管、加熱盤管、制冷盤管、加濕器、送風機、初效過濾器(一般為板式過濾器)、中效過濾器(一般為袋式過濾器),再與送風管道、調箱回風管道、部分工廠安裝新風系統形成送回風系統實現車間或商場等的夏季制冷冬季制熱的功能,此系統若是在食品廠或藥廠安裝的話其要求較為嚴格,藥廠則更為嚴格,其目的為保證車間內每一個房間的潔淨度滿足生產使用要求。通常為萬級、十萬級、或局部百級。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空調箱是中央空調系統中實現冷熱交換的設備,一般中央空調系統的空調箱裡含有表冷盤管、風機等。表冷器鏈接冷凍水管,冷水機組產生的冷凍水流經表冷盤管, 將吹到盤管上的熱空氣冷卻,風機的作用就是把熱空氣吸到盤管上,冷卻後再吹出去。根據使用環境的不同,空調箱裡的設備也不盡相同,可能還有加熱器、加濕 器、除濕器、殺菌消毒設備等 。

用於調節室內空氣溫濕度和潔淨度的設備。有滿足熱濕處理要求用的空氣加熱器、空氣冷卻器、空氣加濕器,淨化空氣用的空氣過濾器,調節新風、回風用的混風箱 以及降低通風機噪聲用的消聲器。空氣處理機組均設有通風機。根據全年空氣調節的要求,機組可配置與冷熱源相連接的自動調節系統。

  可由工廠制成系列的定型產品,組成各種容量和功能的處理段,由設計人員選配,並在現場進行裝配。一般容量較大(風量大於5000立方米/時),故不帶獨立的冷熱源。
  
新風機組主要針對室外新風的狀態點進行處理,空調設備而空氣處理機組主要針對室內循環風的狀態進行處理。
  
與風機盤管加新風系統及單元式空調器相比,它具有處理風量大、空氣品質高、節能等優點,尤其適合商場、展覽館、機場等大空間、大人流量的系統。
  
一個好的空氣處理機組應該具有占用空間少、功能多、噪音低、能耗低、造型美觀、安裝維修方便等特點。但是由於其功能段多、結構復雜,要做到顧此而不失彼,全面兼顧,就要求設計人員和建設單位在材質、制造工藝、結構特性、選型計算時多方比較,方能取得較為滿意的效果。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