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星期一

透過指甲了解孕媽的身體狀況



1、甲形。

如果孕婦的指甲形狀像一個小匙台中光療指甲子,甲色蒼白,那麼就有貧血的可能。當然,貧血症狀還包括頭暈、頭痛、精神光療指甲不振、倦怠嗜睡、注意力不易集中等。孕媽們可以選擇口服制劑,也可以食補,嚴重的話可能就需要到去輸血了。

2、甲色。

懷孕12周之後,如果孕媽的指甲無光並且全部是白色的,這可能是妊娠合並有肝部疾病的征兆,這也許是缺乏鋅元素及維生素B6不足的征像。這種孕婦通常會皮 膚特干燥、粗糙,毛孔粗大,而且容易覺得手腳發涼、易疲勞。對此,孕媽要增強血液循環,多喝水,補充微量元素,保證飲食平衡。

3、甲質。

如果孕婦的指甲發黃,很容易折斷,做家務的時候輕輕碰撞一下,指甲就會整片整片地往下掉,那就要警惕有沒有妊娠期糖光療指甲教學尿病了。妊娠期糖尿病將危及大人和胎兒健康,且沒有明顯症狀,不易發現,通常要靠抽血篩查和做糖耐量試驗。

4、甲面。

如果孕婦的指甲上出現凹痕,那麼她缺鈣就比較嚴重了。如果孕期攝美甲教學鈣不足會造成肌肉痙攣、抽筋,骨頭酸痛,還可導致孕婦骨質疏松,引起骨軟化症。孕媽應該豐富食物種類,均衡飲食結構的同時選擇適當的補鈣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