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環氧地坪材料施工方法


  一、環氧地坪表面的處理
  1、新竣工的工業地坪必須經過一定的養護後方可施工,約28天。
  2、清除表面的水泥浮漿、舊漆以及粘附的垃圾雜物。
  3、徹底清除表面的油汙。
  4、清除積水,並使潮處徹底幹燥。
  5、環氧樹脂建材表面的清潔需用無塵清掃機及大型吸塵器來完成。
  6、平整的表面允許空隙為2~2.5mm,含水量在6%以下,PH值6~80。
  7、地坪表面的打毛,需用打磨機來完成,並用吸塵器徹底清潔。
  8、對地坪表面的洞孔和明顯凹陷處應用膩子來填補批刮,實幹後,打磨吸塵。
  二、塗刷封閉塗料
  1、在處理清潔、平整的砼表面,采用高壓無氣噴塗或輥塗,環氧封閉底塗料一道。
  2、環氧封閉漆有很強的滲透性,環氧樹脂建材在塗刷底漆時應加入一定量的稀釋劑,使稀釋後的底漆能滲入基層內部,增強塗層和基層的附著力,其塗布必須連續,不得間斷,塗布量以表面剛好飽和為准。
  3、局部漏塗可用刷子補塗,表面多餘的底漆必須在下道工序施工前打磨處理好。
  三、批刮兩道膩子
  1、在實幹(25℃,約4小時)以後的底漆表面采用兩道批刮膩子的方法,以確保地坪的耐磨損、耐壓性、碰撞、水、礦物油、酸堿溶液等性能,並調整地面平整度。
  2、用石英砂和環氧批刮料,作為第1道膩子,要充分攪拌均勻、刮平,此道主要用於增強地面的耐磨及抗壓性能。
  3、用砂袋式無塵滾動磨砂機打磨第1道膩子,並吸塵清潔。
  4、用細石英砂和環氧批刮料,作為第2道膩子,要充分攪拌均勻、刮平,此道主要用於增強地面的耐磨及平整度。
  5、打磨第2道膩子,並吸塵清潔。
  6、兩道膩子實幹以後,如有麻面、裂縫處應先進行修補,然後用平板砂光機進行打磨,使其平整,並吸塵清潔。
  7、石英砂使用目數由現場工程師根據地面具體情況確定。
  8、薄塗型環氧面漆刮塗兩道,完工後整體表面光亮潔淨,顏色均一,無空鼓。或環氧自流平面漆均勻饅塗一道,完工後整體表面光亮潔淨,顏色均一,無空鼓。

  9、24小時後方可上人,72小時後方可重壓。(25℃為准,低溫開放時間需適度延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