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高壓清洗機常用兩種噴嘴的區別


  高壓清洗機噴嘴依據形狀的不同,我們可以分為以下兩種,他們分別是圓柱形噴嘴和扇形噴嘴,這兩者之間常見型存在許多差別,下面就為大家詳細地講解一下,它們之間的不同之處。
  首先,我們來講一講,圓柱形噴嘴。這類噴嘴是在圓錐收斂型噴嘴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是當前一種較為常見型的連續水射流噴嘴。經常采用這種形狀的噴嘴包括:典型的高壓噴嘴、槍用圓柱形噴嘴等等。
  最後,我們再來說一說扇形噴嘴。扇形噴嘴噴出的射流不但平坦而且非常均勻,其射流密度較好,擴散的角度也可以隨意變化,其靈活度較高。除此之外,扇形噴嘴的清洗面積也比圓柱形噴嘴清洗的面積大很多,非常適合應用於混凝土打毛作業中。其主要的不足之處在於:高壓幫浦由於高壓水射流的極度擴散,導致射流的能量和打擊壓力損耗非常嚴重,故此在實際操作中常常需要較高的壓力。
  試壓過程安全提醒
  1、試壓過程中,一定要劃警戒線,無關人員不得入內,操作人員必須聽從指揮。
  2、打壓時不要去找漏點,不得帶壓修理。
  3、看試壓用的壓力表有下降的話就先把壓降下來再去找漏點,維修,缺陷消除後,應重新開機試壓。
  4、一切一安全為重。

  試壓泵的任務不就是試壓嘛,但采用的具體操作方法卻可以是不同的,比如說對管道試壓就有兩種不同的方式可以實現,方式不同的情況下所選用的試壓泵類型也是不同的。對此,專家是怎麼建議的呢?一種是針對為切割管道的試壓,這類管道最大的特點就是長度長、容積大,所以推薦大家使用大型的試壓泵,以免於實現工作效率的提高。 另一種是已經切割好的管道,而且都裝上了螺紋接頭,為這類管道選用試壓泵的時候主要的參考依據就是試壓壓力的大小。如果管道壓力大、容積小的話,一般推薦使用手動試壓泵;如果是壓力小、容積也小的話,還是用微型電動試壓泵比較適宜;如果壓力和容積都比較大的話,還是要用專用的試壓泵,目的是為了提升試壓效率,縮短試壓時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