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星期一

熱風循環烘箱使用說明書



一、安裝熱風循環烘箱就結構形式有可拆式和整體式兩種。我廠干燥箱出廠,均已進行過程組裝與測試,由於受運輸和震動的影響,在使用前必須重新調整。1、可拆式干燥箱一般由我廠派人員到現場組裝,具體事宜由合同定。用戶如需自行安裝,也可根據產品說明書進行組裝,無論由何方組裝,干燥箱體以外的蒸汽管道和風機電源線均由用戶負責鋪設。

二、調試 1、接通總電源,保證蒸汽管路(包括工業烤箱輸水管路)暢通不泄露;電加熱電源暢通無短路,即可開機試車。2、首次使用應注意每台風機的轉向,條例風機上箭頭所示方向。在一般情況下(即定型產品),我廠選用的風機均為“右旋”式,即在電動機一側觀看風機葉片為順時針方向轉動。3、箱內各點濕度均勻性的調整:調整箱內左右兩側導風葉片的開度,可影響其附近的溫度,若某處溫度偏低,應將靠近該處的導風葉片適當開大;反之,溫度偏高時應適當關小。如此反復調整,可使箱內上、下、門口與內部各點的溫度基本一致。4、調整好以後勿須變動。如有調整建議在廠家指導下進行調整。

三、自控箱操作方法1、接通蒸汽:打開截止閥,使蒸汽從電磁閥的旁路體內通過,排除管路中的積水和髒污,數分鐘後關閉截止閥,以便儀表自動控制蒸汽。烘箱長期停用後重新開車,尤其是新接蒸汽管,一定要按上述方法操作,以避免蒸汽電磁閥被堵塞。2、接通電源:將自控箱面板上的電源開關打向“電通”,此時電源指示燈應亮,溫度數字顯示調節儀也將有信號顯示。3、開風機:按“風機啟動”按鈕,首次使用烘箱時應注意風機的轉向是否正確。風機若反轉,應由電工更換轉向。4、溫度測量:觸摸式控制面板中顯示測量值,此時儀表顯示的數字即為烘箱內溫度值。

5、溫度恆溫控制設定:接通電源後,控制面板中的主顯示窗即顯示被控對像的測量值,副顯示窗顯示前一次設定的主回路控制值,此時按住功能鍵約三秒鐘,主顯示窗即變為“5U”符號,副顯示窗的某一數字開始閃爍,只要輕按加數鍵、減數鍵和移動鍵,即可進行儀表規定量程範圍內任意值的設定。當副顯示窗的數值變成所需要的值後,再按一下功能鍵,重新設置的值即輸入儀表,儀表開始按新輸入的主回路控制值進行自動調節。

6、報警溫度的設定:同時按下功能鍵和加數鍵約三秒鐘,當顯示窗顯示“RH”符號時,副顯示窗顯示的即為上限報警值,您可用移動鍵、加數鍵和減數鍵隨便烘箱改變設置。當主顯示窗顯示乾燥機“RL”符號時,副顯示窗顯示的即為下限報警值。由於位差的因素,您在設置上限報警值請減去1,即如要在800℃,那麼在設置上限報警值時應設定在799℃;而要設置下限報警值時,則應加上1,這樣儀表可以一字不差地及時報警。在報警發生時,為免除電鈴的長期噪音,應立即關閉蒸汽加熱或電加熱,並打開排濕口,風機在啟動狀態,以便使箱內溫度低於報警設定值,這期間大約要幾分鐘,當低於報警設定值時,電鈴自動關閉。7、停機操作程序:關風機-關電源開關-關閉截止閥,(若暫停機可不關閉截止閥)。8、如果是電加熱烘箱,則第1步省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