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專家支招要查詢搬家資質



“除了坐地起價,搬家的手段還有‘一車變兩車’,另外,有台北搬家的‘皮包’搬家干起了搬家中介的角色,只聯系業務,再轉給別人,往往還不開發票。一旦在搬家過程中出現損壞丟失,根本找不到人。搬家市場現在混亂,要想正規化,要走的路還很長。”禹經理跟介紹說。

怎麼規避這些風險呢?禹經理提醒,正規搬家台北搬家,一般會提前跟客戶談好價格,到搬家的時候核實一下東西,只要沒有太大出入,一般不會加價。正規搬家也不少,可以多問幾家,參考一下他們的價格。

“目前在實踐中,接觸到了不少搬家糾紛,該類糾紛中舉證維權難是顯著特點,一個重要原因是消費者維權意識不強,沒有跟商家簽法律合同。”山東世譽律師事務所郝華君律師提醒廣大市民,搬家只有具備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並在工商部門注冊登記,才可以從事搬家業務。因此,市民最好找這種備案的正規搬家。另外,市民可以記錄搬家車輛的車牌號碼,通過撥打交通管理部門電話或者網站,查詢該車輛甚至是搬家是否具備相應資質。如果在搬家的過程中,雙方發生糾紛,消費者應當盡量拍照或者錄音,以保留證據,通過消費者協會進行調解。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